網頁

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豐原]員警颱風夜救老人 內政部長廖了以電話嘉勉

豐原員警颱風夜救老人 內政部長廖了以電話嘉勉

(2008/10/02 17:06)

記者李梅金/中縣報導[東森新聞]

強烈薔蜜颱風來襲,造成豐原高商退休教師胡武敬熙日式老宿舍嚴重漏水、淹水,前往探視的女兒胡木蘭打110求援,豐原派出所員警胡智凱等3員警及協勤義警陳嘉生,合力將老太太救出,胡木蘭寫信到內政部長電子信箱致謝,曾擔任豐原市及台中縣長的廖了以部長,看到故鄉員警的義行立刻親自打電話一一嘉勉他們英勇救人行為。

據了解,胡武敬熙是前台中縣政府民政局長胡育才的遺孀,目前一人獨居豐原市中山路巷內的縣府宿舍,強烈薔蜜颱風來襲交加時嫁到神岡鄉的女兒胡木蘭擔心已90幾歲媽媽;胡木蘭說,約傍晚時分老舊日式老宿舍,不堪薔蜜強風豪雨吹襲,屋頂破損、嚴重漏水,屋外積水10餘公分高,危急之際她撥打110求援,豐原分局豐原派出所警員胡智凱立刻到場,眼見情況危急而單人無法完成救援工作,立即通知線上巡邏警員紀坤成、黃育偉及協勤義警陳嘉生前往支援。

胡智凱4人合力將老太太背出巷道,以巡邏車送往女兒胡木蘭神岡家中,胡木蘭說:「事後家母再三交代,要謝謝那些幫忙的孩子們!」她透過電子信箱向也世居豐原的內政部長廖了以感謝基層員警奮不顧身救人,希望廖部長應給予獎勵及公表揚。

廖了以1日晚看信後,親自打電話給豐原分局長潘誠章,嘉許4人英勇救人的行為。員警胡智凱、紀坤成、黃育偉獲知後均表示,這是職責所在,算不了什麼。

沒有留言:

豐原網路書籤

Google 新聞:豐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