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新聞]25日起 台中市府分3地辦公

25日起 台中市府分3地辦公 大部分局處在新市政大樓 教育、農業局在陽明大樓 環保、交通局在台中州廳 27日起將有接駁車

2010-12-04 中國時報 【馮惠宜/台中報導】

台中縣市改制合併,大台中直轄市長定十二月廿五日就職,市議員也在同一天上任並立即進行正副議長選舉,合併之後未來市府分為台中州廳、新市政大樓、陽明大樓三大辦公區,為方便員工和洽公民眾,廿七日起將有接駁車三地對開。

由於第一屆台中直轄市長和議會同一天上任,新議政大樓還未完工啟用,議會就職改在豐原縣議會大樓舉行,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淇指出,府會研究後,市長部分,上午八點半在新市政大樓四樓集會堂就職,議會則延後到十點就職。

蕭家淇說,新市政府共有廿七個局處,包括台中縣市府鄉鎮市區,現有六千零一名公務員,組織編制可達六千七百八十七人,等各單位就定位後,逐步進用。至於敏感的人事問題,他透露,市長胡志強正積極規畫,預計議會臨時會後才會公布。

蕭家淇指出,未來新市府將分成三大辦公區,包括目前的市府所在地,也就是台中州廳,和七期重劃區的新市政大樓,以及豐原目前台中縣府所在地的陽明大樓。其中豐原陽明大樓有農業局、原住民委員會、客委會、教育局,台中州廳有都發局、環保局、交通局,其他局處大都在新市政大樓

為方便員工和民眾洽公,縣市合併後第一個上班日十二月廿七日,上午七點半起,接駁專車三地對開,尖峰時間將半小時開一班。民眾有任何問題,可先電洽一九九九,以免白跑一趟。

沒有留言:

豐原網路書籤

Google 新聞:豐原